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印发提高人均期望寿命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2 08:43

浏览次数:

  日前,我州印发了《红河州“十三五”期间提高人均期望寿命工作方案》。工作目标要求到2020年,红河州人均预期寿命力争达到全国、全省77.3岁的平均水平。

  《方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不断提高我州各族人民健康水平,为谱写好中国梦的红河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按照“降低人过早死亡率,实现居民健康长寿”的总体思路,持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有效控制主要健康危害因素,大幅提高健康服务能力,显著扩大健康产业规模,加快完善健康制度体系。重点降低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和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5岁—14岁人群伤害、道路交通事故、生产安全事故等死亡率及艾滋病病人死亡率,提高我州人均预期寿命,对各项指标力争达到的目标进行了明确,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

  《方案》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把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障工作条件,并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各级政府考核指标,完善考核机制和问责制度,确保方案各项任务得到落实。州直有关部门要互相支持配合,通力协作,实现资源优化整合,形成工作合力。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

  1月17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围绕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