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政府督查组对红河州2018年春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督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7 08:30

浏览次数:

  1月15日,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李存贵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七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州,对2018年春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主持汇报会。

  会上,李石松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要求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我州在狠抓政策措施落实、部门齐抓共管、强化督促监管、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确保了全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序开展。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州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并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解决指导意见。督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抓好房地产领域、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等重点工作;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会后,省政府督查组一行检查了州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并先后前往蒙自市、个旧市实地督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阅读下一篇

加快推进红河州边民互市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州立足边民互市贸易涉及点多面广、政策灵活的实际,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边民互市有序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