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启动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6 08:33

浏览次数:

  记者从州卫计委了解到,我州高度重视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带来的社会危害,于1月11日启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母婴传播是儿童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重要传播途径。2017年9月,国家卫计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实施并启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传播试点项目,将云南省、浙江省和广东省确定为我国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试点地区,提出到2020年末云南省实现“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目标及国家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试点项目目标;到2023年末,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消除目标和认证要求,尽可能地降低母婴传播率,保障母婴健康。

  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要求和通过认证,既是国家和省卫计委的要求,更是建设健康红河的现实需要。我州明确,全州卫计系统要始终将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置于优先发展地位,把消除母婴传播工作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尽可能地降低母婴传播率,努力实现健康家庭、健康红河的建设目标。要进一步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对消除认证工作的统一领导,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部署好消除认证工作;始终坚持以保障母婴安全为中心,全面加强预防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服务;始终坚持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与运用,实现疫情信息互通共享;始终坚持多部门联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全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2018年(第二届)中国教育春节联欢晚会红河州海选完美落幕

  1月13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教育春节联欢晚会红河州海选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