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国人大民族委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脱贫攻坚和民族教育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5 08:51

浏览次数:

  1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率全国人大民族委调研组到我州,深入元阳县、建水县就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和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龙超云、苏晓云参加调研。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13日在蒙自举行的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我州脱贫攻坚和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景田指出,脱贫攻坚和民族教育发展是今年全国人大监督的重点,民族教育发展是民族地区“拔穷根”的一项根本举措。调研组将把此次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民族教育发展工作调研情况加以认真研究整理归纳,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国务院和有关部门,为如何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在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2018年之初,调研组的到来是对红河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

  罗萍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州委、州政府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调研组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并制定措施,积极落实,以便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及民族教育发展工作。调研组的调研为我州进一步发挥人大在全州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作出了示范,我州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制度机制,主动服务,全面保障人大各项工作,推动全州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罗萍介绍,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同时全州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她希望全国人大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红河发展,特别是支持红河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参加座谈会并汇报我州相关工作。陪同调研的还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的还有调研组成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启动消除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记者从州卫计委了解到,我州高度重视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带来的社会危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