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3600辆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将在红河州投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1 09:09

浏览次数:

  当前,共享经济的东风吹到了各行各业,也包括物流运输领域,为更好地推进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在我州各地投放,加快打通我州农村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1月9日,我州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交接仪式在蒙自举行。

  过去的一年里,我州经济保持健康发展态势,经济总量跃升全省第三位,现代物流业已成为我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最具活力的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是我州实现“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战略目标的迫切需求,也是我州促进商品流通、推动对外开放和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作为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运输载体,代表着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投放运营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符合国家大力扶持和推广政策,是推广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有力抓手,是我州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生力军。

  交接仪式现场停放着40余辆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均已挂上绿色的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牌照,不少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汽车的相关事项。来自个旧的李永成申领了一辆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他告诉记者,申领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做“货的”是他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个人成本低,交了24000元,其中10000元是押金,12000元是车辆保险费,2000元是新车提车费;绿色出行、节能环保是现在提倡的理念;服务乡下也是我看中的,农村电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李永成说。

  据了解,红河州御风速运有限公司计划在3年内(2018年—2020年)在我州投放3600辆新能源共享物流汽车,这些汽车将分批次投入到全州各县市及乡镇、村社的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环节,并充分利用“哈啰货的”物流信息平台,将互联网技术与实际货物运输结合,在全州范围内合理规划和安排车辆的运行、调度和管理,建立起农村电商物流新体系,实现农村物流全覆盖,解决农村电商运输难题,带动全州城乡商贸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步伐

  全州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7.84万人次   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95万人次,省外转移20.01万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