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0 08:30

浏览次数:

  1月9日,2018年红河州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强调,近年来,州委、州政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安排了大量资金和项目。要确保这些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安全运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就必须高效有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5个方面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一是把握好审计主题主线,以领导干部履行机构职能和岗位职责为主线,重点审计领导干部履行“四权一廉”情况,切实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把握好全面审计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关键点作为重要内容,重点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等问题。三是推进审计全覆盖,尽快制定实施意见及配套制度,扩大审计范围,优化审计方式,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同步审计,构建大数据助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模式。四是全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审计与各职能部门间协作联动,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五是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推进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共同努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审议了《红河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和《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向从科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边境管理工作法规学习培训

  2018年1月9日,为强化法规意识,规范涉边行为,根据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州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边境管理工作法规学习培训专题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