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9 08:39

浏览次数:

  1月8日,我州在蒙自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全州经济发展,科学谋划和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促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全州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政府秘书长向从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驾驭经济发展大局,形成的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发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奋力推动红河跨越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时代经济发展新特征的重要论述,以及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性论断,努力在加快发展中实现全州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准确把握中央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认清形势任务,立足国内良好发展态势,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全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良好态势;准确把握中央关于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红河落地落实,奋力开创红河跨越发展新局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创建活动

  1月9日,我州召开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动员会,部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