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寒潮来袭 红河州今起气温陡降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8 08:45

浏览次数:

  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8日下午至13日,我州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剧烈下降并伴有雨雪。最冷时段出现在9至10日,大部地区有小雨,气温下降10至15摄氏度,最低气温将低于3摄氏度。泸西、弥勒及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0摄氏度并有小雪、雨夹雪和结冰。1月6日,州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做好此次寒潮天气的应急处置及防范应对工作。

  本次寒潮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通知》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把保民生、保运输、保运行、保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应急处置及防范应对工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气象、农业、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分析会商,及时研判天气变化趋势,适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强化预警预防工作。各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天气动态信息和防灾避险提示。

  《通知》强调,各县市和农业、林业、民政、供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各项防寒防冻措施落实,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水、电、路、通信等各类基础设施检查和管理,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和社会稳定。特别是高海拔地区道路等设施因灾害天气出现结冰等状况时,务必及时采取应急避险保安全措施。要确保农产品供应充足,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防寒保暖、吃住等基本生活。各级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重要情况,及时向州政府报告并妥善处置。

阅读下一篇

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西部暨十周年感恩庆典活动在昆开幕

1月7日上午,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西部暨十周年感恩庆典活动在昆明市开幕,来自政、商、学、研各界的近千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