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愿与投资者一道 在合作双赢中共享成功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08 08:43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西部暨十周年感恩庆典活动推介会在昆明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会上向现场来宾推介红河。

  罗萍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庆典活动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关注支持红河发展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红河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罗萍说,红河是一块资源富集的宝地,“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是红河美景的真实写照;红河是一列加速奔驰的列车,优势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经济持续发展动能转换不断加快,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均居前列,已成为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红河是一片商机无限的热土,有基础厚实的产业发展优势和条件,有3个国家一类口岸和红河综保区、国家级蒙自经开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合区等良好发展平台,特别是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园区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会议协调、并联审批、互不前置、负面清单管理”的项目审批模式,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罗萍向来宾和企业家们介绍了我州寻求合作的方向:在产业建设上,重点加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新材料和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食品与消费品制造、现代物流产业6大重点产业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合作;在园区经济发展上,依托“三区”重点强化大数据、装备制造、新产品研发、高端电子产品等方面的合作;在沿边对外开放上,密切与泛珠三角区域内外其他重点城市的交流,强化国际商贸、金融电商、跨境物流、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重点加强特色小镇、旅游综合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在推进社会事业上,重点加强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合作。

  罗萍表示,红河有着“奔腾不息、致以千里”的美好寓意,有着“诚信重商、务实拼搏”的优良传统,期望与会的朋友们前来红河投资兴业。我们将提供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投资者一道,在共同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合作双赢中共享成功!

  来自国内其他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等近千人参加推介会。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召开应对近期强降温天气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强降温天气防寒防冻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