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六个依托”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05 10:15

浏览次数:

  我州以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为突破口, 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依托“劳务基地往外输、劳务能人往外带、产业(企业)发展就地转、专场招聘有序转、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往外送、公益性岗位开发兜底安”,有针对性地引导和鼓励农村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目前,全州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7.84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32万人次的149.51%,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95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1.8万人次的219.68%;省外转移20.01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18.2万人次的109.97%。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121.75万人次,其中乡镇产业间转移31.75万人次,县内城乡间转移33.69万人次,省内县外区域间转移26.61万人次,省际间转移29.61万人次,国际间转移1024人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再创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12月8日,泸西县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成为我州继蒙自市、建水县之后第三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