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2 08:40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红河州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挖三大战略核心内涵,进一步完善滇南中心城市规划布局。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2017—2050年)》《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规划设计》《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及方案设计》等方案汇报。

  姚国华充分肯定了相关规划设计方案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相关规划设计方案对滇南中心城市建设的背景分析梳理清晰、战略定位明确、路径选择准确、体现多规合一成果,紧密结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州委、州政府新的发展思路和总体定位,牢牢把握住了红河基本州情,明晰了“面向东南亚的国家门户”的城市定位,提出了“红河之舟”的美好意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等新发展理念。

  姚国华强调,规划设计单位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对接,修改完善相关规划设计方案,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可行性。要进一步深挖州委、州政府“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的核心内涵,继续优化功能布局,做足开放发展中“三区联动”“市区融合”文章,促进个开蒙向心集聚发展。要进一步彰显滇南中心城市特色,突显城市的优势、特色和亮点,加快面向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努力把滇南中心城市打造成为商贸物流中心、特色产业中心、教育文化中心和医疗养生健康中心。要突出“两海”片区在滇南中心城市建设中的核心区地位,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结合总规做好核心区保护性控规,列出负面清单,划定生态红线,强化“控规之要在‘控’、‘两海’之要在‘水’”的意识,优化完善理水、治水、用水规划。在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坚持交通功能优先、集约简约实用,体现智慧精明设计思路,为项目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罗萍强调,要结合国家、省、州战略布局,进一步明晰滇南中心城市定位;要强化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多规合一;要认真分析研究各自优势特色的联动融合,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要立足红河发展实际,进一步论证规划的可行性;要统筹兼顾各项规划,进一步促进相关项目在外观、功能、业态等协调配套;要及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为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规划支撑。

  会议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石松主持。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副州长鞠云昆,州政府秘书长、州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向从科等参加会议。与会州级领导,个旧、开远、蒙自政府主要领导及州级相关部门领导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州音协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22日,红河州音乐家协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州音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