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多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8 09:02

浏览次数:

  个旧市

  个旧市紧紧围绕“唱响时代主旋律,倡导文明树新风,净化社会环境”主题,积极创建和谐平安社区,于日前在全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

  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进社区活动。利用社区干部会、党员大会举办反邪教知识专题讲座,组织观看反邪教宣传挂图、系列光盘,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效果;组建反邪教宣传队伍,扩大宣传面。利用传统节日等时机,组织宣传队伍深入街头宣传,发放反邪教宣传单,营造社会反邪教的浓厚氛围;面向社区居民普及科普、防邪知识。组织社区办好宣传栏,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知识及防邪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健康文明的娱乐活动。

  此次活动,共覆盖26个社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社区居民防邪、防恐、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弥勒市

  弥勒市以“无邪教校园”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全市深入推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该市反邪教协会深入校园,通过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画册,开展反邪教知识图片展览;利用校园网站,刊载反邪教宣传文章;动员广大学生撰写观后感;开展“无邪教校园”知识竞赛;发放《告学生家长一封信》;组织广大学生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

  通过在全市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邪教组织的认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形成了校园广泛参与反邪教的良好格局。

  开远市

  开远市有关部门走进红河技师学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校园行科普活动,学院6100名师生参加活动。工作人员向全院师生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材料,对防范处理邪教的相关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邪教组织的违法性、危害性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使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识邪、防邪、反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开远市科协工作人员向学院师生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组织全院师生参观科普仪器展示和科普宣传展板。

  校园行科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信念,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红河州卷》完成征编工作

  历时两年多,《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红河州卷》已完成史料稿件征集工作,共收到稿件350篇累计135.77万字、650多幅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