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红河州卷》完成征编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8 08:54

浏览次数:

  历时两年多,《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红河州卷》已完成史料稿件征集工作,共收到稿件350篇累计135.77万字、650多幅图片。去年10月,经编委会审核后,形成了50万字的送审稿报送省政协。

  编辑出版《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大型文史图书,目的是以“云南人才建设”为切入点,对云南省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人才建设的历史、成绩、经验、教训、意见、建议等进行整理和征集,形成一套较为全面系统的云南人才建设史料丛书,为实施云南省人才强省战略提供有益的历史借鉴。从征集编撰的成果上看,《新中国云南人才建设史料·红河州卷》所收集整理的史料,客观反映了红河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人才建设成果,体现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文史工作职责。

  以此为契机,为全面反映全州人才建设的成果,州政协文史委还编辑出版了123万字的《红河人才建设史料集》,全面记录了全州各方面人才在不同历史时期推动红河发展的历史史实,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填补了我州人才建设发展历史的史料空白,是目前较为全面的一本人才建设史料,在红河史志工作中具有开创意义。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金平绿春元阳红河调研

  12月13日至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赴金平、绿春、元阳、红河4个县,就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产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