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大屯海河长会议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10:5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大屯海河长会议在蒙自召开。大屯海州级河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主持会议,听取个旧市、蒙自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落实河长制、推进大屯海管理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和督促推动下一步工作。

  李石松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大屯海管理保护,将大屯海、长桥海“两海”管理保护作为全州水环境生态治理的重中之重来抓。从听取汇报的情况来看,自6月8日召开大屯海管理保护调研巡查座谈会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已积极行动起来,但仍然有大量工作需要做。各级河长和州直有关部门务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大屯海管理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李石松强调,湖泊治理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是世界性难题。个旧市、蒙自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屯海污染治理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更加注重治理统筹性、科学性,加快推进大屯海管理保护立法,确保有法可依;要抓紧编制水污染防治等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实行更严格的保护和治理;要抓实生态修复、污染源管控、污水处理和配套管网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高标准推进大屯海管理保护,努力打造滇南中心城市生态核心区;要完善工作方案和措施,建立健全督查、会商等机制,压实各级河长和部门责任,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形成州、县、乡、村一级抓一级,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2日,红河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杨文有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