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2 08:2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州抓住全省推进旅游数字化、智慧化这一发展契机,全力落实“一部手机游云南”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

  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今年,我州实施了州内主要干线公路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建设,积极推进蒙自州级国际游客服务中心、河口国际游客集散中心等一级旅游集散中心和弥勒红河水乡、屏边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在州内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设立游客咨询服务站(点),完成了130座A级旅游厕所建设,全州21个A级以上景区、列入《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2016—2018年)行动计划》的36个特色旅游村寨、15个旅游古村落、5个旅游扶贫村、8个现代旅游农业庄园及游客服务中心实现4G网络覆盖,已通车高速公路实现4G网络连续优质覆盖,现有二级公路网络弱覆盖区域完成网络优化提升工作。

  “互联网+旅游”建设取得成效。我州与中国移动红河分公司共同开发的红河州旅游移动通信大数据分析平台投入使用,同时,还建设了红河旅游数据信息分析系统,与同程、携程、去哪儿、天猫等知名电商进行深度合作。燕子洞、朱家花园、学政考棚、朝阳楼景区初步实现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等功能全覆盖;建水、元阳等县市制作旅游VR宣传片系统,推动VR、AR文化旅游交互系统项目,弥勒市、蒙自市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构建直接面向游客的智慧旅游公众信息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游前资讯查询获取和产品预订购买等信息服务,提升游客的体验质量。

阅读下一篇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12月5日,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邀请我州的部分全国和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