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下沉红河州各地开展环保督察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1 09:45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8日,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登亮率队下沉到我州蒙自、开远、弥勒、屏边、石屏等县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他强调,红河州要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生态发展措施,持续提升全州环境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张登亮一行在前往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深入了解园区落实环保举措的具体情况后,来到开远市轻工产业园区和热电汽循环产业园区。当看到热电汽循环产业园区找准国有煤电企业转型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发展,强化环保技术改造,将上游煤电产业和下游豆制品产业紧密关联在一起,既实现老产业转型升级,更实现新产业绿色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红河传统产业转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时,张登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应全面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并将其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做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弥勒市星田工业园区,张登亮实地走访了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浩翔科技有限公司,希望两家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通过自主研发,优化产业结构,再接再厉,实现稳健发展。

  张登亮一行还实地踏勘了开远凤凰山森林公园、弥勒太平湖湿地公园、屏边牧羊河湿地公园、石屏异龙湖综合治理等建设项目以及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红河州要以青山绿水为依托,加大对固有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让山更青、水更绿,坚决杜绝一切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深度开发,坚持保护与发展并存,坚持绿色与发展同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互联网 +”新经济形态驱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我州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形成“全光网州、宽带乡村、旅游数字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良好态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