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1 09:17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红河州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指出,“一部手机游云南”是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州全域旅游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务实高效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努力开创红河智慧旅游工作新局面。

 

  罗萍要求,要把握重点推进红河州“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一是抓实全域旅游创建,对标对表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细化措施、落实任务、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二是抓实公共服务配套,抓住省级安排资金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给予支持的机遇,抓好精品景区打造和特色小镇建设,完善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全面升级旅游标识系统,积极推进沿途道路、游客服务中心、休息站、旅游厕所、观景平台、露营地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是抓实网络基础建设,尽快实现全州范围4G网络全覆盖,提升旅游公共信息服务能力,建立涉旅行业进入平台的准入机制,全面推进旅游数字化,实现二维码扫描全覆盖;四是抓实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要素的供给质量,培育“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新业态,加快推进旅游产品全域化进程;五是抓实数据采集接入,严格按照省、州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一期数据收集上报,为下步工作推进打好基础。

  会上,州旅发委、州工信委和13县市负责人汇报了推进落实情况。

  副州长鞠云昆主持会议。副州长周踊、州政府秘书长向从科等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在蒙自举行

  12月10日,全州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在蒙自举行。州委书记姚国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做好规划、做美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