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扎实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1 08:52

浏览次数:

  我州自2016年5月启动实施国有林场改革以来,州委、州政府牢牢把握国有林场改革的政策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各项工作。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党政一把手强化抓国有林场改革的“主体、主责、主角”意识,成立各级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扎实抓好每一个改革环节的工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项改革工作,专项审核州级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国有林场改革的目标和任务,确保国有林场改革方向不出偏差,改革任务不出纰漏。

  我州把握“围绕一个导向,守住两条底线,建立三大体制”的总体要求,围绕“国有林场资源增长、职工增收、活力增强、队伍稳定”的目标,将全州参与改革的13个国有林场的功能确定为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属性定位为公益事业型事业单位,确保国有林场生态得保护,职工生活有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同时,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办法,以点带面,确保国有林场改革稳步推进。

  目前,我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呈现出“国有林场公益性质明确到位、事业编制落实到位、财政预算保障到位、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安排到位”的良好态势,进一步理顺了国有林场管理体制,激发了国有林场活力,增强了国有林场的发展后劲,促进了国有林场由培育采伐森林资源为主向全面培育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的职能转变。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与浙江大学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2月2日,红河州与浙江大学共建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