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石松到红河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12/08 11:11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州委宣讲团成员、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到红河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的声音传达到红河县干部群众中,指导帮助红河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2月4日下午,李石松首先来到红河县石头寨乡碧苗村委会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互动,与县、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及大学生村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开展互动交流。

  李石松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深刻的解读,并就群众最关心的、与群众最贴切的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与党员、村民们分享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提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惑,李石松均一一给予了解答。

  李石松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三农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关心关注三农问题,关心我们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发展,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都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重点内容和具体政策措施,把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形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凝聚力、战斗力。与会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让他们信心倍增,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化为推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石头寨乡、作俄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12月5日上午,李石松在红河县会堂为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主持宣讲报告会。李石松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深入解读。李石松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推动红河跨越发展、争创一流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按照州委“各级书记抓宣传、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会一课全覆盖”的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县委书记张智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州委的部署安排和县委的统一组织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张智俊要求,一要原文学习,真学细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以点到面,全面开花,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三要深入学习,深入一线,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四要真抓实干,动脑动手,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对红河州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州委“13611”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红河县落地生根,更好地推动落实好县委“三坚持、五着力”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红河县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在红河县宣讲期间,李石松还深入到作俄村实地调研查看了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改造情况。

阅读下一篇

李石松主持召开垤玛至因远公路提升改造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