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圆满完成我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2

浏览次数:

  12月5日,全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决策以及全国、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我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罗萍主持会议。

  姚国华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加强党的领导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准确理解监察委员会的职能职责,牢牢抓住改革重点和关键环节,抓紧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认真做好人员转隶工作,依法按程序产生监察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稳步推进机构职能融合,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办公场所保障到位,扎实有序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全州各级党委、纪委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各自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各项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改革实效。

  罗萍指出,要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压实政治责任,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衔接,形成推动改革试点的强大合力。

  州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州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改革试点工作专班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县市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及有关同志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扎实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我州自2016年5月启动实施国有林场改革以来,州委、州政府牢牢把握国有林场改革的政策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