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石松到开远市调研

文章来源:开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12/05 10:5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到开远市走访铁路单位,调研新建弥蒙铁路建设及米轨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

  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和开远工务段,李石松与铁路单位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大家多年来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李石松说,百年滇越铁路开创了开远铁路辉煌的历史、培养了很多宝贵的铁路人才,铁路文化和工业文明的交融也塑造了开远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开远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好铁路单位发展和干部职工生活。

  在实地查看并听取开远车务段、工务段基本情况以及货运物流情况介绍后,李石松指出,进入新时代,红河铁路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红河经济发展和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的推进,米轨铁路的文化价值将进一步显现,加强米轨铁路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大有可为。李石松强调,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发展。利用就是最好的保护。希望开远车务段、工务段与地方党委政府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努力形成路地合作共识,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发展铁路物流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逐步梳理问题,全面加强与越南铁路方面的对接联系,切实解决国际运输畅通的问题,把铁路运输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出来,效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开远车务段、工务段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推动双方深层次发展。

  在新建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开远南中间站拟建点,李石松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开远一定要做好迎接同步进入高铁时代的相应规划,超前谋划快速交通的配套衔接,提升乘坐高铁的快速效能;要围绕高铁的功能定位,谋划好高铁站片区的规划布局,真正让高铁为我所用,更好地盘活高铁经济。同时,要超前谋划,站位高远,做好开远交通布局,为个开蒙一体化发展早做准备。

  州铁建办负责同志和开远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

  12月1日,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在蒙自举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