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4 09:42

浏览次数:

  12月1日,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在蒙自举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就《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2017—2050)》作了汇报,个旧、开远、蒙自3市及州直相关部门围绕城市核心区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布局、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李石松对设计单位提出的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石松指出,围绕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设计单位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对滇南中心城市发展战略、思路等的总体把握基本准确,体现了发展新理念,规划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要抓紧做好规划完善等相关后续工作,为下一步进入规划决策程序奠定基础。

  李石松要求,一要抓紧完善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确保规划与国家“一带一路”、滇中城市群等相关上位规划和专项规划相衔接。二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设计单位要在深化规划编制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突出区位等优势,围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滇中、统筹对内对外开放等,着力优化规划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布局等内容,提高规划统筹性,确保规划更加科学。三要抓紧抓好规划相关工作。规划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设计单位加快规划编制完善,及早进入决策程序;个旧、开远、蒙自3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加强工作衔接和协调联动,共同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阅读下一篇

李成武赴元阳县调研藤条江管护及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11月30日,副州长李成武赴元阳县调研藤条江管护及脱贫攻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