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新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8:39

浏览次数:

  我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健康红河建设,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进一步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我州将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着力解决我州卫生与健康事业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夯实全民健康基础。实施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医药振兴、等级医院创建、健康扶贫、卫生人才队伍培养等系列工程,深化分级诊疗制度、药品保障机制、收入分配制度、行政审批制度等多项改革,积极探索开展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建立科学补偿、建立新型医疗服务价格形成、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机制。确保到2020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全州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到8张,每万常住人口拥有全科医生达到2人;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力争再创5所三级甲等医院,3所县级医院达到三级乙等综合医院水平;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取得突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健康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

阅读下一篇

罗萍实地检查州庆筹备工作

  11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蒙自市,实地检查州庆筹备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