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建州60周年暨第二届红河文化艺术节迎宾晚会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8 09:53

浏览次数:

  六十载春秋描绘壮丽诗篇,一甲子红河迎来八方宾客。11月17日晚,以“深情红河”为主题的红河州建州60周年暨第二届红河文化艺术节迎宾晚会在红河大剧院举行。以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为团长的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为团长的省祝贺团,以及前来参加红河州建州60周年庆典的国内外各级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共同见证60年来,红河各族儿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谱写出的团结进步发展的壮丽篇章。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聂明等州级领导出席晚会。

  神秘古老的哈尼古歌、宛转悠扬的彝族海菜腔、绚丽多姿的各民族舞蹈……欢快的《红河迎宾》歌舞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自然淳朴、民族团结、热情好客的红河印象一下子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随着演出的进行,《长街宴》《赶花山》《永远的诺玛阿美》《花腰快调》等一个个具有红河州民族特色、享誉海内外的歌舞节目纷纷登台,赢得现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整台晚会分为《远古呼唤》《云上人家》《红河水长》三个篇章,以器乐、歌曲、舞蹈等形式,唱响了一曲曲和衷共济、一心向党的民族赞歌。60年来,红河各族儿女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坚持奔腾图强,坚持团结奋斗,绘就出了一幅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的美好画卷。

  春华秋实,60年开拓进取,红河各族儿女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前程锦绣,60年再续辉煌,红河各族人民将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共同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晚会在《红河之爱》的深情歌舞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开远举行

奔流红河,瑞气升腾。11月17日上午,开远市滇南翠怡酒店会议中心高朋毕至、商贾云集,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庆祝活动经贸旅游推介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企业的代表和来宾齐聚一堂,共叙合作、共谋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