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蒙文砚高速公路试运营通车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6 08:39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10点,蒙自至文山至砚山(蒙文砚)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仪式在蒙自市芷村收费站举行。

  蒙文砚高速公路起于蒙自城东,途经我州芷村、鸣鹫、老寨街,进入文山州老回龙、马塘、三角塘、盘龙、砚山城北,止于国高网(G80)广昆高速砚山至平远街段。路线全长130.45公里,全线设置鸣鹫、文山2处服务区,杨柳加水站,杨柳、薄竹、砚山南3处停车区,项目总投资159.15亿元。

  蒙文砚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三纵三横”“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滇南、滇东南经广西出海的运输大通道和大动脉,是我州与文山州对外经济的重要联络线,是连接昆河经济走廊和昆珠经济走廊的重要联络线,对推进我国向西南开放、实现睦邻友好的战略需要和扩大我省对东南亚、南亚开放人文交流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蒙文砚高速公路由中国交建以“BOT+EPC+政府补贴”模式投资建设,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4家施工单位参与建设,中交云南文山高速运营管理处负责运营管理。通车后,从蒙自到文山将由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从文山到砚山仅需15分钟。沿线设置芷村、鸣鹫、老寨、文山西、薄竹、马塘、文山东、盘龙、砚山南9个收费站,收费标准为客车0.747元/车公里,货车0.126元/吨公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节能降耗实现新突破

  从州工信委获悉,今年我州单位GDP能耗下降3.2%。按可比价格计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2.91吨标准煤/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