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代表团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举行工作商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3 10:1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红河州代表团在参加第17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期间,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举行工作商谈。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越南老街省委常委、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青阳出席并讲话。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就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交换了意见。

  罗萍表示,红河州与老街省不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更是利益相融、目标相同的命运共同体。随着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红河州与老街省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在今后的发展中,红河州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对接发展战略,用好双方合作机制,认真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及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省缔结友好省关系、中国云南省与越南北部4省深化交流合作的各项内容,不断加快推进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步伐,深化拓展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创和平与繁荣的美好未来。

  阮青阳表示,老街省与红河州长期以来保持良好交流互动,友好关系得到巩固发展。老街省将不断深化与红河州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贸易与人员往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双方合作成果,增强互信互通,促进合作共赢。

  会谈中,双方还就加快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和工作会谈机制,推动公路、铁路互联互通,推动友城工作等具体事宜进行交流和磋商。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州政府秘书长向从科等参加会谈。

阅读下一篇

周踊会见建州60周年经贸旅游推介会部分邀请企业嘉宾

 11月16日下午,副州长周踊在开远市滇南翠怡酒店会议中心得韬厅会见了红河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经贸旅游推介会邀请的部分企业嘉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