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以综合交通路网建设成果喜迎建州60周年 奋力推动红河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3 09:0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调研我州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州综合交通路网建设成果喜迎建州60周年,奋力推动红河跨越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沿途调研了泸弥高速公路(一期)项目、蒙文砚高速公路项目、新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实地体验了新建高速公路带来的便捷与通畅。

  在听取建设单位——云南建投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对项目的有关情况介绍后,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施工单位和全体建设者表示敬意,对他们为红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姚国华指出,由云南建投集团与红河州政府合作实施的泸弥高速公路刚刚通车试运营,这是红河州第一条PPP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国家级贫困县泸西开通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它将对泸西县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有着重大推动作用,将为推动红河更好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推进泸西弥勒一体化发展奠定重要基础,助推县域经济区域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即将临时通车的蒙文砚高速公路,是我州连接文山的一条主干道,对推进我州进一步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与周边地区合作共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新鸡高速公路是蒙自绕城高速的最后一段,其建成通车将为缓解蒙自城区交通压力、推动州府蒙自快速发展、加快推进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注入强劲动力。各条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成绩可喜可贺、成果来之不易,这得益于云南建投集团在实施PPP模式建设泸弥高速项目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得益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对蒙文砚项目建设在科学管理、科学施工、质量保证方面作出的示范,这对红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巨大的支持和帮助,是向60年州庆献上的一份厚礼。下一步,希望各建设单位要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与地方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协调配合,顺利实现各条高速公路高质量高水平建成通车、实现高质量高效益运营,实现双方团结协作共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切实加强各条高速公路的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营,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夯实全州综合交通路网,真正惠及各族人民群众。

  姚国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好我州在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的PPP模式等先进经验,为全州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运用好这些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州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进行。要发扬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的苦干实干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州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开拓创新精神,以全州综合交通路网建设成果喜迎建州60周年,奋力推动红河跨越发展。

  姚国华一行还乘车体验了滇南中心城市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行情况。一路上,姚国华与建设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施工进展情况,并对电车运行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姚国华强调,现代有轨电车是红河的一个新型项目,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加强交通管理,切实把建设好的轨道运营维护好,做到安全第一。要不断总结建设运营的经验,确保更好推进后期项目建设。

  罗萍要求,各有关县市和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切实加大力度,推进具体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圆满收官。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后续工作,确保各重点交通项目安全有序运营,推动全州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到泸西县实地调研了黄草洲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姚国华叮嘱泸西县委、县政府要认真思考“泸弥高速公路建成试运营后,泸西怎么发展”的问题,充分发挥越来越好的区位优势,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切实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力争让贫困县转变为生态文明示范县。要加快泸西县城镇化建设进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等也参加了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代表团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举行工作商谈

  11月10日,红河州代表团在参加第17届中越(老街)国际贸易交易会期间,与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举行工作商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