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17 08:41

浏览次数:

  10月15日,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蒙自召开。来自全州13县市和州属单位、云锡公司职工文联的代表75人出席会议。

  自红河州作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红河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民族文学工作者斗志昂扬,投身火热的生活,不断从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中汲取营养,为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鼓与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挥毫泼墨,文学创作和文学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作者队伍不断壮大,文学活动此起彼伏,文学作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文学的甘霖滋润着红河大地,为州委州政府“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发展战略添砖加瓦。

  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活跃了文学氛围,畅通了交流渠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后,红河州创立了“红河南岸文学创作笔会”和“红河北岸文学创作笔会”两个文学品牌活动,每年分别轮流举办,为基层作者提供更好的文学服务。

  2011年州文联、州作家协会出台了《关于表彰奖励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实施办法》,实施了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励制度,有效激励了广大文学工作者的积极性。2011年至2016年,共有193人次在《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文艺报》等全国重点报刊发表的489首(组)诗歌、340篇散文、39篇小说、48篇评论、4篇纪实文学等作品受到奖励和扶持。

  以《红河文学》为代表的红河州内部文学期刊阵容整齐、各具特色。全州13个县市均有自己的文学刊物,有些县市还开通了专门传播文学作品的微信平台,为文学创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会议选举产生了红河州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首部音乐剧《爱如星火》首演

  经过近一年的潜心创作和打磨,由红河州歌舞团创排的红河州首部音乐剧《爱如星火》于10 月15 日至16日在红河大剧院首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