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0/13 15:12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日,代理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红河州州本级2017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调整等工作,审议《红河州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送审稿)》《红河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送审稿)》《红河州贯彻落实省政府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10条措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我州今年财政增收较为困难,需要与可能的矛盾十分突出。各县市、各征收部门要加强征管,强化工作措施,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完成年初人代会通过的收入计划。要加快支出进度,在确保完成财政支出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强化资金调度,确保工资按时发放、机构正常运转、民生足额保障。要全面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强化债务风险化解,着力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杜绝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发生。

  会议强调,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是全州总体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州经济发展潜在的增长极,必须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把开发开放带放在推动“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战略实施的大局中进行谋划、建设。要统筹考虑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系、生态环境保护和区域发展的关系,进一步突出规划的指导性、操作性,充分发挥各种潜力和优势,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加强领导、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把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建成环境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经济带。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州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显著改善,但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制度和扶残助残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领导,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使残疾人收入水平明显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融合发展持续推进,为残疾人搭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平台,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生活得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有效激发投资空间,为公平营商创造有利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加便利,各县市、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放管服” 改革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创新,加快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着力构建法治化、公开化、透明化的政府服务“软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队调研相关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为推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10月1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对相关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