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建州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11 08:39

浏览次数:

  10月10日,红河州建州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向中央及驻滇媒体、省州媒体介绍建州6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作主发布。

  罗萍指出,1957年建州以来,伴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矫健步伐,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书写出务实创新、艰苦创业的华章,在红河大地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60年来,红河州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合实力整体跃升。全州三次产业比重由1957年的45.5:34:20.5调整为2016年的16:45.2:38.8;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从1957年的2.93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333.79亿元,增加了454倍;全州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60年来,红河州着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先后成为国家级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州城镇建成区面积达160平方公里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5.06%,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全省第2位,三小时经济圈已经形成,“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的目标即将变成现实。60年来,红河州着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城乡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全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8.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37.9%下降到17.58%,居民收入渠道不断拓宽,收入稳步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罗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红河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干部群众充分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借力谋求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突破,“三区联动”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初步显现,以经开区为产业基地,保税区为保税平台,跨合区为前沿窗口的对外开放载体新格局已具雏形。2016年,全州外贸进出口总额20.15亿美元,与1990年相比,年均增长7.7%。边民互市日趋活跃,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5.32亿美元,同比增长54%。

  再过一个多月,我州将迎来建州60周年的喜庆日子,州庆各项筹备正有序推进。罗萍真诚欢迎各界人士、各方朋友一起来红河共庆佳节、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欢迎新闻媒体记者到红河进行采访报道,共同见证红河州的发展成果和沧桑巨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参加发布会。州民宗委、州旅发委等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云南日报》等近4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2017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

  10月9日,全州2017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强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