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7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10 08:45

浏览次数:

  10月9日,全州2017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工作汇报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盯住目标任务,聚焦重点亮点,全力干事创业,大干四季度,奋战一百天,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州60周年献礼。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13县市、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工信委、州统计局、州招商局汇报发言后,姚国华充分肯定了全州前三季度经济工作,他指出,经过全州共同努力,前三季度我州经济运行继续保持高开稳走、符合预期、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从目前形势来看,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容松懈、仍需努力。

  姚国华强调,要盯住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出成效。要紧扣问题,抓住关键,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围绕“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围绕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把发展指标落实到项目,把项目推进落实到进度,在投资上更加注重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在工业上更加注重支撑性企业平稳健康运行、在增量上更加注重新兴产业发展、在财政收支上更加注重统筹平衡、在民生保障上更加注重补齐问题短板。要盯住全州重点亮点,抓好抓出优势。要抓紧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抓出亮点,着力加强产业培育,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抓实重大项目投资,着力推动开放发展,着力加强生态红河建设,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盯住干部干事创业,抓出导向。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支持和表彰干部干事创业,注重选拔和任用埋头苦干的干部,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姚国华要求,全州上下要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周年献礼。

  罗萍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增长、财政收支平衡、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庞俊、杨文有、安治强、钊辉,州政府副州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7家企业上榜2017滇企百强名单

  日前,由云南省企业联合会和云南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7年云南企业100强发布会暨大企业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