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约谈运输企业强化“两节”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10 08:44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对近期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的建水县运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蒙自市万安运输公司进行约谈,强化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约谈会通报了“4·23”“6·16”两起发生在个旧、蒙自辖区的较大交通事故情况,剖析了两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以及企业在车辆管理、隐患整改和驾驶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应的整改要求。

  州、县市交警、安监、交通、运管等部门分别从行业管理的角度,指出企业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查找事故发生的根源,从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要查缺补漏,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建水县运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蒙自市万安运输公司的法人、安全管理员在约谈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吸取教训,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项内部管理措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和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办《反恐主义法》“六进”宣传暨“进企业”宣传活动

  9月29日下午,我州《反恐主义法》“六进”宣传暨“进企业”宣传月活动在蒙自市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