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发起“百日行动”决战年度目标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09 09:02

浏览次数:

  10月8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不忘扶贫“初心”,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起“百日行动”,决战年度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

  姚国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是艰巨的历史任务,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更是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拿出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干劲,坚持目标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找准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攻坚拔寨、决战冲刺的勇气和魄力,拿出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冲刺四季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姚国华强调,要坚决打通政策兑现落地“最后一公分”。按照“具体、简单、明白”的原则,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梳理、解读、宣传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底数清、政策明、措施实、成效好。要坚决实现精准帮扶“点对点”。突出精准施策,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突出典型示范,注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激励引领作用。要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扶贫铁军”。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着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扶贫铁军”。各县市、各行业和扶贫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争做扶贫政策的明白人、脱贫攻坚的带头人。要坚决确保按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聚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对标政策抓落实,对照任务抓进度,对准问题抓整改,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周年。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提高认识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百日行动”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州委常委庞俊、安治强、钊辉,副州长李成武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鞠云昆到攀枝花乡调研

  9月29日,红河州副州长鞠云昆率队到攀枝花老虎嘴景区就国庆、中秋工作部署调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必成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