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09 08:34

浏览次数:

  9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全力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董华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在红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较多,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任务十分艰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不平衡,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不严,追责问责不力;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和超常规的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聚焦突出问题,突出抓好5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以最有力的举措、最有效的方法、最坚决的担当,全力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着力强基础、建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州随即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罗萍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务必在责任压实上更加严格,务必在工作推进上更加务实,务必在问题和隐患整改上更加有力,务必在应急值守上更加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全州社会安定、生产安全。

  副州长周踊主持我州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约谈运输企业强化“两节”安全管理

  近日,红河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对近期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的建水县运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蒙自市万安运输公司进行约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