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完成土壤环境质量监测样品采集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5 09:09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环境监测站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全州各地,持续深入开展2017年度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点位查找及现场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为掌握我州土壤环境质量提供了重要依据。

  这次监测工作严格对照国家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要求,依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制订的《2017年全省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总体要求》进行,采样全程使用“采样移动端”,填写《体系文件》中土壤样品采集现场记录表。我州共有例行监测点位41个,绝大部分位于偏远山区,监测人员须步行数小时才能到达。监测工作开展以来,红河州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克服监测点位多、点位地形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等压力及天气恶劣、作业环境差等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钉子精神,连续奋战两个星期,行程3000多公里,采集土样41个,圆满完成了本次土壤监测采集土样任务。

  据了解,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是国家“土十条”要求建设全国土壤环境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掌握我州土壤环境质量的重要依据。此次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对查明重点区域土壤污染状况及成因,全面掌握地区土壤环境质量,评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土壤修复技术和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具有深远意义。

阅读下一篇

罗萍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