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考察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5 08:54

浏览次数:

  

 

  9月20日至21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率我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考察,学习借鉴改革创新经验,主动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上海市徐汇区和长宁区,实地考察了枫林生命健康产业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携程旅行网总部、易果集团等企业,进一步开阔视野,寻求合作。同时,分别与上海市合作交流办负责人及徐汇区、长宁区党政领导进行座谈,就下一步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罗萍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对上海市21年来的倾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罗萍说,自上海市与红河确定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上海市各级有关部门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有力促进红河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红河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更有力量、更有信心!

  罗萍指出,当前,红河正立足优势、把握机遇,紧紧围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持续加快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步伐。但红河区域发展不平衡、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特别是今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云南省的要求重新精准识别后,我州贫困人口数量居全省第二位,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在州委的带领下,全州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重大项目带动、特色产业富民、长短结合、龙头带动、务实脱贫”的脱贫攻坚思路,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希望上海市及对口扶贫协作区一如既往地关注红河,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协作力度,健全完善区县对口扶贫协作体系,进一步深化与我州在产业发展、“云品入沪”、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助推红河精准脱贫。红河也将更加主动地加强与上海各级各部门的沟通衔接,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谱写沪滇扶贫协作新篇章。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等领导与我州党政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对口帮扶红河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按照中央对扶贫工作的部署和两省市政府对口扶贫协作的要求,结合地方实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对红河州的帮扶,携手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考察期间,州政府还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副州长李成武,州政府秘书长向从科及石屏、泸西、红河、元阳、绿春、屏边、金平7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考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获准建立6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日前,经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审议,我州6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准建立,这是我州历年来获准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最多的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