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组团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2 08:45

浏览次数:

  9月2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州组织部分单位和龙头企业携生态绿色安全的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交会,一展红河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姿。

  2003年以来,农交会在探索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迄今已进入第15个年头,成为中国较权威较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展会。15年来,农交会坚持展示中国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反映新世纪以来中国农业改革发展历程,成了中国农业发展的缩影。15年来,农交会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境外参展商越来越多,参展产品越来越丰富,成为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届农交会以“特色鲜明、生态优先、品牌创建、绿色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本届农交会上,我州石榴、火龙果、猕猴桃、梯田红米、紫山药等高原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展现了红河农业发展的强劲活力。蒙自甜石榴、建水酸石榴等特色产品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前来洽谈。

  本届农交会,参展团组49个,参展企业1600多家,安排了18项重大活动及30多场品牌推介专场。我州组织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云南优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河州和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元阳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或单位参展。同时,我州将于22日下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馆1号馆门口举行专场推介,重点推介来自我州蒙自、建水等地的甜石榴和酸石榴。

  本届农交会将持续到9月24日。

阅读下一篇

全州脱贫攻坚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19日,全州脱贫攻坚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