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意钢会见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一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外侨办

发布日期:2017/09/21 14:35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0日,副州长李意钢会见了到红河州考察访问的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意钢向客人简要介绍了红河州的基本情况和同越南老街省的交流合作,重点强调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红河州所处的独特区位优势,即红河州作为中国-东盟两大市场的结合部和昆明、河内两大城市辐射的交汇点,中国陆路通往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门户,逐步成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前沿阵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泰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双方有发掘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考察团此次来访能加深对红河州对外开放发展的了解,探寻双方可进行合作的机会和领域。

  汪披塔亚总领事表示,泰方大力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与泰国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高度契合,希望通过此访加深了解,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州政府办副主任尹卫东、州外侨办副主任杨亚虎、州发改委、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见。

  鹏普·汪披塔亚一行还到河口、元阳,对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边民互市和元阳梯田进行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通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子女入学绿色通道

  我州开通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子女入学绿色通道,对符合《红河州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暂行办法》规定的各类人才随迁子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