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暨红河州党政考察团赴文山州学习考察交流会在弥勒市召开

文章来源:弥勒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9/20 09:02

浏览次数:

  9月15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暨红河州党政考察团赴文山州学习考察交流会在弥勒市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萍,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李石松、庞俊、安治强、钊辉、贺德银,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副州长谭萍、李成武、李存贵、周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农村危房改造以及5个重点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前一阶段整改成绩,指出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牢牢扭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生命线”的要求,把精准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实现“基本精准”到“完全精准”的转变;认真落实“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要求,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激发摆脱贫困的干劲和决心;认真落实“统筹推进,集中优势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要求,盯住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工作措施,勇于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党政考察团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对赴文山州学习考察的体会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认真学习“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进一步增强跨越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立穷则思变、自强不息、勤劳实干、艰苦奋斗、乐观豁达的理念,真正把思想上的震动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转化成推动红河跨越发展的实际举措。

  姚国华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精准要求不打折,坚决打好今年全州脱贫翻身仗。更加注重问题牵引,既要主动发现问题,更要着力解决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问题、抓好整改。更加注重巩固提升,运用好动态管理和第三方考评成果,切实做到漏评率、错评率、错退率“三个指标归零”。更加注重工作方法,不仅要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要害,而且要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直到解决、直至“清零”。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目标任务不懈怠,坚决打赢全州脱贫攻坚战。正视我州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群众工作任务艰巨等难题,聚焦脱贫摘帽的时序目标和阶段任务,坚决摒弃浮躁作风、防止盲目乐观、力戒消极等待、克服畏难情绪,坚持分类施策,坚持稳定脱贫,坚持激发内力,把发展产业和扩大就业作为关键举措来抓,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是要坚持争先导向,努力比学赶超不放松,在跨越发展上走在前列。紧盯“四个更大贡献”的要求、紧盯今年的目标任务、紧盯自身的重点亮点、紧盯身边的标兵追兵、紧盯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全程加压奋进,努力使红河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认识上继续发力,奋力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要在压实责任上继续发力,全面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要在措施精准上继续发力,坚决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阅读下一篇

全州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19日上午,全州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