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路域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9 08:34

浏览次数:

  自6月开展路域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我州上下协调联动、分工负责、全面组织实施,在重点路域、重点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效果,路域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我州印发《关于路域环境绿化优化和周边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红河州路域周边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红河州交通沿线面山绿化工作方案》《红河州路域周边城镇村庄垃圾治理工作方案》,对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和重要旅游公路路域周边城镇、村庄进行地毯式摸排。工作中,各级相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实现路域周边城乡环境整洁、美观、舒适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形成县市组织实施、州级协调联动、部门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

  目前,全州已实现路域周边333个建制村村庄土地规划建设专管员制度全覆盖,聘用专管员450余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清理陈年垃圾1万余立方米,完成通道面山绿化提质增效1.7万余公顷,累计整合投入资金4亿余元;编制了《云桂高铁弥勒段通道面山绿化项目实施方案》,已完成云桂铁路弥勒段面山绿化工作,造林绿化333公顷;重点路域周边“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扭转,路域沿线提质增绿实现大幅提升,路域周边“两违”建筑拆除进度加快,路域周边可视村庄改造提升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到红河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9月15日至18日,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副司长徐春率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综合督查组到我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