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举力建设国际化现代物流中心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4 08:44

浏览次数:

  9月13日,州政府就今年州政协第92号提案《关于加快新建蒙自大物流园区的建议》,与州政协委员举行提案面商会。州政协副主席李相如出席会议。

  该提案被列为十大重点提案之一,提出应加快建设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现代化的红河物流平台,建设蒙自大物流园区,促进蒙自以及红河州、滇南地区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现代物流产业正迅速发展成为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记者在会上获悉,该提案交由州商务局主办,并得到积极办理。现代物流产业已被云南省列为八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我州也将其列为六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并编制了《红河州“十三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6-2020)》,明确了全州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全州各相关部门围绕“四大物流枢纽两大物流节点”框架体系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其中,蒙自大物流产业园和河口国际物流产业园通过努力已纳入《云南省“十三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目前,蒙自大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规划已完成并通过评审,河口国际物流产业园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其余项目正在加快落实推进。

  李相如希望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抓住契机,科学规划,做好政策研究和人才引进工作,面向南亚东南亚建设红河大物流园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海绵城市建设加速推进

  我州以“生态融城、绿色建城”为理念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新区建设、老旧城区改造充分“引水入城”“引绿入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