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海绵城市建设加速推进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4 08:39

浏览次数:

  我州以“生态融城、绿色建城”为理念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新区建设、老旧城区改造充分“引水入城”“引绿入城”,现已完成建设5.5平方公里,海绵城市建设在加速推进中。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的有关要求,我州各县市积极编制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建设标准深度融入城市总体规划,严格组织规划审批与实施,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同时,将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与小区项目、广场项目、城市公园与绿地建设等项目结合配套推进。全面实施最严格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制定了《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一般湿地认定办法的通知》,出台了《红河州城市雨水收集利用管理规定》,严格按《建筑与小区雨水利用工程技术规范》建设雨水收集利用设施。并通过加强生态保护、城市修复和生态恢复、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源保护、雨水收集利用5项措施,保护水生态环境。

  2016年底,全州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4%,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平方余米,已建成城市供水管道长度1600余公里,排水管网1600余公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每天达29.9万吨。

  今年以来,新增绿地面积400公顷,完成绿化投资6.5亿元;已建成雨水管网400余公里;个旧市、开远市、建水县建成再生水利用设施,再生水利用每日可达8吨。

阅读下一篇

李石松到坡头乡阿土村调研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9月11日,常务副州长李石松到坡头乡阿土村调研红河沿线个旧冷墩至元阳南沙段坡头境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