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2 08:53

浏览次数:

  红河州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州委主要领导和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带队深入开远、蒙自、泸西等地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州级组织5个督查组,每月赴各地开展督查和重点抽查1次,现已完成了第一轮督查抽查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检查走过场、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责任倒查,严格追责问责。

  全面组织开展自查自改。全州13县市133个乡镇1313个村委会(社区)实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100%全覆盖。积极组织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盯紧企业重点问题,强化风险防控。目前,全州共有2229户企业(其中,在产1333户、停产896户)纳入“1+3+5”大检查长效机制管理系统日常管理。全州纳入大检查长效机制管理的1333户在产企业、42个重点项目,已100%建立了安全档案,100%开展了自检自查。目前,安全生产内容已列入了我州2017年州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为了加大宣传培训,制定印发《红河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宣传方案》,州级媒体已开设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红河在行动”等专栏,组织开展了“红河热线”专题访谈、优秀安监员主题报道等一系列活动,累计刊播新闻稿件679条(篇),公益广告1960条次。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相关内容为主,加强培训,组织对州、县180多名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在开远市组织开展了2017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暨突发环境事件政企联合应急演练,参演人员达160余人。为了完善激励机制,设立100万元安全生产举报奖,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不可移动文物总数居全省第一

  目前,我州登记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总数达2888处,居全省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