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意钢到州外侨办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18 17:30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副州长李意钢到州外事侨务办公室调研外事侨务工作并与全办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希望外事侨务工作不断细化,更上台阶。

  在听取州外侨办主任胡剑英同志作的工作汇报后,李意钢对州外侨办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州外侨办在近期的几次大型外事活动的服务配合工作表示满意,他认为,州外侨办班子团结,工作目标和任务抓得比较准,也比较实。

  李意钢指出,我州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边境线长,直接与越南接壤,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红河州外事部门干部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有国门意识,要将做好全州外事侨务工作当做一项崇高的事业来谋划,树立更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投入,敬业奉献。

  李意钢强调,“外事无小事”。要高度认识我州在国家对外交往中的战略地位,外事工作体现国家对外形象,按照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外事干部尤其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政治规矩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对外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并服务于国家外交战略全局,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李意钢要求,外事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一方面是在保持好的作风和工作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汲取教训,谨记“细节决定成败”,提高执行力,继续完善各项外事接待工作制度;一方面是外语干部要特别加强翻译功底的修炼和词汇的积累,要做到熟悉本州人文、地理、经济、风土等相关常用词汇,熟悉国家、省、州重要政策、理论专用词汇。李意钢对年轻干部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多加强工作调研,要善于深入思考,注重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训练和提高。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统一城乡居民特慢病政策

  我州为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进一步扩大参保居民的医疗保障范围,减轻城乡居民特慢病门诊负担,制定出台《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管理的通知》,将26个病种纳入城乡居民特慢病保障范围,统一城乡居民特慢病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