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存贵到蒙自市调研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8/11 17:34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0日,副州长李存贵率州级有关部门到蒙自市调研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李存贵实地调研了雨过铺镇云南晨滇滇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猕猴桃基地,草坝镇超级杂交水稻示范基地、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勒乡多彩农业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生猪养殖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并在西北勒乡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西北勒乡苹果产业提质、烟草产业发展等问题。

  李存贵强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是我州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更是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州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果、蔬菜、花卉、养殖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促进了群众致富增收。

  李存贵要求:一是发挥自身优势。要充分发挥蒙自市不同地区土地、气候、光热等自然条件优势,集中连片发展水果、粮食、蔬菜等种植业,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二是打造主导产业。要结合产业扶贫工作,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优势主导产业,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产业培植,助力群众脱贫致富。蒙自市政府要指导西北勒乡尽快制定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方案,州级整合各方力量给予扶持。三是注重技术支撑。按照规范化种养、标准化生产的思路,积极引进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大胆探索创新,科学规范管理,保证农产品质量和品质。四是培育新型主体。要结合新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动农户全覆盖试点工作,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开发优势农业产业,全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庄园、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辐射带动群众发展农业产业。五是抓好品牌建设。把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实现蒙自农产品走出云南、走向全国。

阅读下一篇

全省烤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8月11日上午,2017年全省烤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烤烟收购工作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的工作。副州长李存贵及我州相关部门人员在红河分会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