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上半年红河州口岸流量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17:31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我州口岸进出口额、货运量、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等4项指标高位增长,势头良好。

  按照“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部署,我州充分发挥口岸区位优势,致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口岸建设、口岸通关便利化、通道规划建设管理为目标,抓业务管理,努力创造外向型经济良好环境,使口岸、外经贸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服务口岸大通关建设过程中,河口口岸先后推出预约通关、旅客流量预警、企业员工便民卡等便利化举措;推出出入境车辆检查窗口前移、跨国旅行团分组验放、出入境自行车通道弹性验放等多种边检查验方式;在公路口岸相继设置了边境旅游、果菜出口、双边互市贸易区等绿色服务通道;对经常往来于口岸的边贸人员、导游、出入境货车驾驶员每周加盖一对验讫章等方式促进大通关建设,提高人流物流通道效率。

  上半年,我州完成口岸进出口总值9.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进出口货物29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21%;出入境人员2286737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9%;出入境交通工具156273辆(列),较上年同期增长6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红河州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