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省上半年统计工作汇报会强调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高标准完成下半年统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08:16

浏览次数:

  8月10日,全省2017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汇报会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实现统计工作新跨越。省统计局局长张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军、胡利人、赵卫军出席会议。常务副州长李石松陪同考察并致辞。

  张云松指出,上半年,全省统计系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统计工作的新理念、新定位、新角色,全力推动重大统计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环境不断优化,统计执法监督的力度加大,统计宣传工作扎实有效,统计改革发展的基础得到夯实,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有序推进,营造了统计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省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

  针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张云松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高标准完成好下半年统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统计系统党的建设。

  李石松在介绍了我州州情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红河州统计部门紧紧围绕统计工作“新理念、新定位和新角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履行统计职能,主动服务稳增长大局,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全州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统计改革不断提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统计服务。这次会议在红河州召开,既是对红河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标对表,全面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全省各州市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红河综合保税区以晴红河科技产业园、红河州统计局文化长廊。

阅读下一篇

“创意云南”2017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启幕

  8月10日,“创意云南”2017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我州精心组织32家文产企业参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到红河展区巡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