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上半年食品安全暨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8/10 16:00

浏览次数:

  8月10日,我州召开2017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暨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谭萍出席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两个月来,全州先后发生了7起自采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事件,食用野生菌中毒呈现高发频发态势,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危害,目前我州已成为全省预防野生菌中毒的重点地区。

  针对当前全州野生菌中毒事件多发的严峻形势,会议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特别要将注意力放到基层、放到农村地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管防控,坚决遏制野生菌中毒事件易发多发的严峻态势,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中毒患者的救治力度,有效防止食用野生菌中毒死亡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利用农村群众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调动各部门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加强部门联合监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敏感意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健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制度。

阅读下一篇

云南2016年县域经济“10强县”红河州占了4席

  8月7日,云南省2016年度县域经济考评结果公示。参与考评的113个县(市)综合评分排名,我州蒙自市、个旧市、弥勒市、开远市4个县(市)进入前十,分别排名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名,遥遥领先全省其他州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