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动感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我州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08:32

浏览次数:

  8月8日上午,云南省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动感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蒙自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旺、副州长谭萍、州政协副主席丁润森出席活动。

  一直以来,我州都十分重视全民健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积极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全州共建成县级以上体育场馆20个,乡村体育健身工程4411个、全民健身路径772套,成立州级体育协会21个、俱乐部22个,组建国民体质监测站点14个、健身气功指导站点22个,审批登记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268人。

  除此外,近年来我州成功举办了州运动会、中越“两国一赛道”国际自行车赛、元阳哈尼梯田国际越野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各县市广泛开展广场舞、太极拳等广场健身活动,积极举办篮球、羽毛球等场馆类群众体育赛事,并结合民族节庆组织龙舟、斗牛、射弩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启动仪式上,谭萍表示,我州将以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城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依托我州的自然及人文资源,积极推进群众体育与旅游度假、康体健身、休闲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各族群众共同分享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推动全州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阅读下一篇

全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强调奋力开创州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8月8日,全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强调,要奋力开创州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副州长李成武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