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陈豪阮成发率队在红河州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红河网

发布日期:2017/07/21 15:23

浏览次数:

陈豪阮成发率队在红河州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转型发展

李秀领参加调研

 

省委书记陈豪(前右三)率领与会代表到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调研    《云南日报》记者 雷桐苏 摄

 

省委书记陈豪(前右三)率领与会代表到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调研    《云南日报》记者 雷桐苏 摄

  19日,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领出席全省2017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的代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实地调研。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参加调研。

  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是国内首批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的集高端花卉、优质蔬菜、特色水果和珍稀苗木种植,以及冷链加工、电子商务、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农业园区,有效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脱贫致富。技术先进的农业设施,生机盎然的种苗,五彩缤纷的鲜花,琳琅满目的果品,靓丽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调研组对园区创新体制机制、拓展有效供给、做精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边调研,陈豪边与大家共画园区未来发展蓝图。他希望园区提升眼界,优化规划,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推动现代高效精致农业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经济小镇,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他强调,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具整体性、综合性、前瞻性的思路,做好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为云南经济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以晴红河科技产业园专门从事电子产品、智能设备及其主要部件等研发生产,依托良好的交通条件把产品远销到印度、中东和东盟地区。调研组一行走进工厂和车间,参观了解园区建设、项目投产等情况。阮成发希望产业园立足创新驱动,瞄准世界领先水平研发新产品,提升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他指出,要把人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云锡铜业分公司,通过对关键技术引进、吸收、消化、集成创新,有效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参加调研的领导鼓励企业抓住发展机遇,保持良好势头,尽快实现转型升级,努力把主业做优做大做强。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州市和滇中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规范食用农产品电商经营行为

  记者从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和州农业局结合全州实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制定印发了《红河州食用农产品电商规范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规范食用农产品电商经营行为。

>